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千年茶镇”一场音乐节让这里成为了许多人眼中的“诗与远方”

2019-04-09 16: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帅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帅)关于“诗和远方”,是醉人的茶香,慵懒的阳光,无邪的面庞,放肆的声浪。蘸着九街四月的春光,用音乐与茶香,写下这个季节里最动人的诗行。

1.jpg

  春光、茶香,诗与远方

  四月,一年中最好的时节,位于杭州西南十五公里处的龙坞——依山傍水的“千年茶镇,万担茶乡”迎来了一年之中最好的时光。前来“尝鲜”的茶客络绎不绝,更有一场茶香与春光里的音乐节,让这里成为了许多人眼中的“诗与远方”。

2.jpg

  不轻弃春光,不辜负味蕾

  舞台“睡前练会琴”,正式拉开音乐节的序幕。杭城知名音乐人轮番演唱,阳光很暖,音乐很赞,春茶很鲜,午后的心情很慵懒。各式特色美食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塞外烤肉、屏东椰奶、精致西点、鲜榨果汁……满足每一个挑剔的味蕾。由阿根廷探戈老师Luis Berruti、Aeon领舞“孤独者的三分钟爱情”,旋转、踢腿、折腰……浪漫且文艺。

3.jpg

  互动、打卡、清明团子,乐趣多多

  大幅的春茶音乐节背景下,拿起吉他,端起话筒,这一刻,你也是耀眼的明星。诵茶诗、辨茶叶、品春茶、学茶道……穿梭在六大打卡点,集齐邮戳,将心仪的礼品揽入怀中。动手制作清明团子也不错,油绿如玉、清香扑鼻的清明团子,带着春天的气息和童年的味道。

4.jpg

  夜幕下的歌声,肆意张扬的青春

5.jpg


  当夜幕降临,主舞台点亮。小怪乐队童声让现场轻松欢快,李昂星治愈系歌声温暖人心,刘继延精湛的唱功赢得阵阵尖叫;跳跳番茄乐队自然而温柔的民谣,捕获着现场听众的心;Rednose乐队激情摇滚,冲击力十足;Hip-Hop音乐人MC小冬,娴熟的beatbox带嗨观众,音乐节秒变大型蹦迪现场……

  热烈的气氛感染下,台上主持人各种花式“表白”,惊喜、彩蛋连连。

8.jpg

  4月5日,压轴演出的南拳妈妈献唱《牡丹江》、《下雨天》等代表曲目。“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怎样的雨,怎样的夜,怎样的我能让你更想念”,熟悉的歌词勾起80、90后的青春记忆,为本次音乐节特别准备的《爷爷泡的茶》,唱出了千年传承的茶韵。

7.jpg

  4月6日,著名音乐人王滔登台,他独特的声线,丰富的舞台经验,轻松Hold住全场,伴随着“茶镇,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合唱声,春茶音乐节迎来了尾声。

  在茶香满满的九街,享受春日午后的惬意时光,品尝各式特色美食,泡上一壶西湖龙井春茶,与三五好友谈天说地,参与精彩的互动环节,当然,更重要是——在如诗如画的茶镇,与众多歌手、乐队、小伙伴,一起为音乐痴狂。亲,这样的音乐节,你被种草了吗?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