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2019-08-13 16:49: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芳傅 云潇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郭芳傅 云潇)“终于可以吃口热饭了!”8月12日17时30分,临安区岛石镇银坑村村民方学雷高兴极了,家里终于正常用上了电。他拉着抢修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没想到能这么快,我们淤泥都还没清完,电就有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在这次“利奇马”的袭击中,银坑村突发山洪,很多村民家中进水超过2米,是岛石地区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
  11日,通往岛石镇的主路被抢通,电力红船服务队随即就送来了两台发电机,放在银坑村村委,这是村民们夜晚最为集中的地方。但发电机所发电量有限,只能为村民提供照明或是手机充电,一旦使用数量较多的如电饭锅这样功率较大的电器,就容易超负荷引起故障。
  为了能够尽早让银坑村村民用上生活用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于12日清晨派出3支抢修队伍约50人,对银坑村的10千伏线路开展抢修工作。由于银坑村地势狭长,可利用空间极小,电线杆大多沿着河边小路分布,在此次泥石流灾害中也遭受了最猛烈的冲击。据不完全统计,银坑村所在的10千伏岛石线姚家支线,共有28根电线杆倾斜或被冲毁,另外有8处低压故障。
  电力抢修队伍顶着烈日连续作业,终于在15时30分将线路抢通,这给抢修人员带来了极大希望,因为线路抢通就意味着银坑村即将顺利通电。
  此次台风引发的山洪使得银坑村绝大部分房屋积水严重,最深处超2米。经过洪水浸泡的房屋墙体和电表箱,一旦破损就可能导电伤人。为此,岛石供电服务站员工李荣富带领抢修人员挨家挨户确认是否有漏电情况,一旦有漏电情况发生,抢修人员将会对一楼线路进行隔离,试往二、三楼送电;在确保房屋安全的情况下,他们才进行完整送电。
  晚上7点,在李荣富和抢修人员们的努力下,银坑村和姚家村每家每户都亮起了电灯,宛如这两个小山村里的一颗颗明星,闪耀而温暖。消息传到“临安人大代表联络群”里,216名代表都为电力点赞!
  在短暂的休息后,抢修人员们又奔赴下一个“战场”——岛石镇上溪村。他们需要连夜抢修,争取为上溪村的村民们送上电。

  截至8月12日16时30分,临安昌北地区未恢复电力台区有27个,2364位居民仍在等待通电。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