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镇筑起“红色防护墙”,众志成城防御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10:3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面对严峻考验,德清县新市镇党委筑起“红色防护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启动防台抗台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带领党员群众积极践行四个“带头”,24小时值守,严阵以待投身防台抗台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狂风暴雨挡不住干部们关心群众的脚步。接近凌晨,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和县委常委、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等还在走访村委、排涝站、安置小区建设工地、居民安置点以及新市镇应急救援队,详细了解古镇水位以及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联村干部下村(社区)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image.png       

  为了将台风的危害性降到最低,新市镇成立应急队伍30支,共600余人,包括镇、村(社区)应急小分队、派出所、消防、城管及社会救援组织2个(众安救援队、向日葵应急队),各应急队伍随时待命。镇联村领导及党员干部集体下村检查督查闸站、堤防、在建工程等,排查农业设施用房共计422处,走访危旧房劝离百姓,人员分别转移到40个避灾场所,截至10日上午9点,共转移人员2120人,其中村(社区)257人,在建工地1863人。

image.png

  党员干部们顶着风雨走访检查防汛设备并做好重要隐患点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和水情、险情,落实防台抗台措施和应急物资,准备编织袋5万个、抽水泵8台、潜水泵35台、铁锹103把、救生衣85件、救生圈25个、救援绳30根、抛投器1套、移动照明灯5套、雨衣120套、雨鞋120双、冲锋舟2艘、消防泵5台、电筒165个、手持扩音器5个、移动帐篷8顶、木桩50根、救援梯7把、机动链锯4把、执勤消防车7辆、挖机2台等相关设备。

image.png

  目前,新市镇各类排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各村养殖户、种植户均已上门通知到位并转移。所有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所有补习班今天开始全部停课。新市镇始终筑牢安全防线,着重检查危旧公房、小区绿化、地下空间等部位,做到该加固的加固、该维修的维修,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把抗台一线作为践行初心的主战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基层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台风影响。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