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雷甸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2022-06-28 17:08: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近日,德清雷甸镇红十字会、雷甸成校、雷甸镇民政办、社工站、中兴社区、中兴社区幸福邻里、晨曦社工联合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image.png

  两天的课程邀请德清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沈鑫铭主讲,并明确了开展救护培训的课程安排,阐述了开展救护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统一了广大学员的思想认识。培训内容主要分为理论讲解、操作练习、理论考核、操作考核等四个步骤展开。

  在实践操作环节,学员分成若干小组,由2名助理老师分别带组指导训练,学员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反复学习心肺复苏、头部、胸部包扎等操作技能,学员们热情高涨、氛围活跃,练的认真仔细,时常向师资询问操作要领和实际工作生活遇到的常见意外伤害如何处置等问题,学员们在与老师们面对面、手把手的交流体会学习中很快掌握了相应操作技能。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实际操作,让居民能学习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医疗急救知识普及度和自救救他互救能力,在应对突发问题时,可以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赢得时间。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学习中来,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永嘉保护与传承历史文脉 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特色美 规范养犬守承诺,提升意识创文明 湖州市城乡供气一体化试点探索助农纾困共富新路径 规划先行 提颜增质 临安区书写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两篇“文章” 双浦镇“红谱浦”乡村共富体启动 云栖小镇要打造全省3D打印高地!西湖区与浙大城市学院开展战略合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