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建设局:减免租金+提升引流 助企纾困促共富

2022-06-17 12:30:1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宁杰 通讯员 徐震

  6月13日下午,在湖城衣裳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一家店铺内,店主王怀钊正在制作糕点。“这是我最近创新研发的‘绿码定胜’糕,既是祝福中考学子马到成功,又寓意着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他说,通过抖音宣传,已经接到了一批订单,明天就有家长来拿。

  看着眼前一脸自豪的王怀钏,很难想象不久前的他还在为店铺生存发愁。据了解,2020年,他把店铺从湖州师院搬迁到衣裳街,并从卤味店转型为传统糕点铺,客人络绎不绝,店铺月均销售额可达2万元左右。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至5月街区游客量骤降,给这间面积仅40多平方米的小店带来影响。

  “前几个月,店里的销售额减少了5成,每天赚的钱还不够付房租,真是太难了,我都在想要不要关店铺去找工作了。”想起前期惨淡的经营状况,王怀钏眼眶微微湿润,“还好街区管家给我们送来免租政策,一下子帮我们减少了近1万元房租,我这心里瞬间轻松了不少。”

  除了王怀钏,衣裳街、小西街、状元街三大历史文化街区的133家商铺经营户近期都收到了来自市建设局物管中心的“减租礼包”。为了让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物管中心迅速落实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已为275户住宅和商户减免租金636万元。

  “疫情期间街区人流较少,门店经营额较去年同期下降近3成,现在给我免掉了3万多元的租金,真的很暖心,坚持营业的信心也更足了。”衣裳街青竹迎风花店负责人王建说。

  除了为市场主体借来外力,街区还在勤修内功中为经营户引流增收。“我们购入抛光磨盘、七孔高压冲洗杆等工具,对街区进行深度保洁,全力打造‘席地而坐’街区,以‘绣花功夫’打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设施完好的街区环境,不断提升群众体验度和满意度。”市物管中心介绍,接下来,将通过开发智慧化信息系统,打造一个集商户开店服务、物业在线管理、街区可视化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平台,实现群众消费更智能、更便捷,街区运营更安全、更高效。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建设品质城乡 助推城市发展 柯桥区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柯桥区稽东镇筑牢老旧民房电线穿管防护网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沿着高铁看共富 税收风景时时新 政策直达 税惠直享——“税务大脑”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海岛流动服务站——打通退税减税“最后一海里” 湖州市建设局: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 构建共富基本单位建设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