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上线全市首个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

2022-04-15 09:28:02  来源: 美丽西湖  记者 周一 郦龙基(实习)

  针对抗原检测过程中遇到的“人员核查难”“流程反馈慢”“辖区管理繁”等问题,西湖区借助大数据技术,开发并上线全市首个“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精密智控,保障用更快的时间控制疫情的传播。

  西湖区居民在使用新冠抗原试剂进行自测后,可以用支付宝扫描“西湖码”或搜索“西湖码”小程序,自行上报本人及家属的检测结果。同时,可以随时查看已记录的抗原检测结果。

图片

  多企业合作赋能抗疫

图片

  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一种补充手段,能够提高新冠病毒早发现的能力,但相较于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还未建立起统一的数字化监管体系和服务平台。

  面对越来越庞大的抗原检测数量,抗原检测数字化服务升级迫在眉睫。

图片

  为实现检测数据的高效上传、管理、分析等问题,更好地发挥抗原检测的优势,西湖区数字资源局牵头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西湖分局、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新基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合作,临时成立四十人左右的项目专班集中办公,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完成并上线了“西湖区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

  “通过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能够将抗原检测‘早’和‘快’这两个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管理人员也能第一时间把可能的感染者筛查出来,利用更快的时间控制疫情的传播。”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上线后,“西湖经验”可以提供给全市参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一点一策 西湖区古荡街道全面排查积水点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 滨江税务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被“万事胜疫”暖到 在杭州社区感受来自核酸检测的“仪式感” 浙江湖州: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德清新市:暖心服务无止境 便民措施再升级 德清下渚湖街道: “三张牌”为街道“美丽城镇样板”增色添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