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苍南县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2-21 18:20: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国梁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章国梁)近日,温州苍南县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苍南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

image.png

  据悉,2021年以来,苍南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五美”建设目标,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谱写新时代美丽苍南建设新篇章。2021年霞关镇被评为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马站镇、桥墩镇、沿浦镇、炎亭镇、莒溪镇等5个乡镇被评为新时代美丽城镇基本达标镇。2022年,苍南县计划灵溪镇、马站镇、钱库镇、桥墩镇等4个乡镇申报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金乡、宜山、望里等7个乡镇申报创建省级美丽城镇达标镇。

  会上,苍南县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卢孔宝做了工作部署,强调各乡镇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抓好开局,提前谋划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要深入挖掘文化旅游农业等特色资源,合理植入文化元素,讲好美丽城镇故事,同时要仔细做好台账、宣传视频等迎检资料准备,全面抓细抓实迎检工作。另外,各创建乡镇要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充分宣传美丽城镇建设,并通过在镇域主要干道设置宣传展板、LED广告宣传、进村入户宣传、微信宣传等方式全面铺开宣传工作,带动广大群众共同投身创建热潮,广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最后,苍南县美丽城镇办工作人员解读了《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操作手册》(试行)涉及考核有关要求,包括考核流程以及现场检查线路的分组建议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