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2021-12-25 15:12: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继琪 杨亚晴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继琪 杨亚晴)“通过踏勘现场、查验资料,交工验收组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质量符合技术标准及设计和规范要求,满足开通要求,同意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12月24日,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下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组织召开项目先行通车段中间交工验收会并顺利通过验收。

image.jpeg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其辖下快速路大队,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质安大队、路政大队,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新创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会。

  此次交工验收段包括上下三墩东侧收费站的四条匝道A、B、C、H匝道,三墩东侧收费站。工程先行通车段通过交工验收并整改后三墩东侧收费站将具备开通条件。

image.jpeg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亚运会保畅工程,铁路西站枢纽的重要配套工程,三墩互通改建工程是杭州快速路网体系的东西向中轴线的关键性一环,是杭州西站枢纽和西站新城的规划落地的交通保障工程,是杭州快速路网体系与绕城高速公路交通体系转换的枢纽工程,也是贯通临安区、三墩西、余杭仓前、火车西站等区块快速融杭的交通走廊。此次交工验收顺利通过是项目建设的重要节点突破,将为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提速畅达城市交通,助力迎亚运奠定坚实基础。

image.jpeg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项目自2020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先行通车段建设过程中,指挥部针对项目本身存在的管线众多、迁改保护任务繁重的特点,专门组织召开多次专家审查会,讨论保护迁改方案,如千岛湖引水工程保护、杭天高压天然气管道保护、220KV高压电力管廊保护等重要民生工程保护方案,切实维护了建设单位良好社会声誉,和各参建单位的良好社会形象。针对跨绕城高速主线钢箱梁施工,指挥部专门组织召开专家审查会10余次,涉及交通组织方案专家审查会3次,从钢箱梁制造、运输到现场安装,全过程把控质量、安全工作。指挥部始终坚持协调进度与质量管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保障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完成建设。

image.jpeg

  推进党建引领,筑起一线攻坚的坚强政治堡垒。在先行通车段建设过程中,建设管理集团决战城西党员先锋队团结奋进,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管理作用,在项目前期、施工过程管理、交工评定验收等阶段立足一线决胜攻坚,为先行通车段开通保驾护航。特别是在跨绕城高速公路主线五段钢箱梁架设过程中,由于存在“边通车边施工”现象,安全隐患较大,决战城西党员先锋队带头日夜钉在施工现场,参与每一个安全技术交底过程,保证了钢箱梁架设的顺利施工。

  下一步,建设管理集团将组织各参建单位做好交工验收后的遗留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三墩东侧收费站早日开通运营。

  三墩互通改建工程由三墩互通改建和连接线工程两部分组成,项目起点接正在施工的留祥路高架相接,终点顺接 235 国道杭州段(老余杭至三墩段)改建工程预留的跳水平台,工程规模包括绕城高速拓宽建设里程约1.55km,新建互通区被交路高架桥约1.8km,新建互通匝道约7.26km。施工主要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三改、交叉工程等,计划总工期26个月。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