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县“四大动作”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提升步伐

2022-02-17 18:01: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聪玲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聪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暨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景宁县全面统筹,快速破题,通过做好“四个动作”,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打造可感可及可体验的城乡风貌和社区场景,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步伐。

  做好顶层设计,全面统筹推进

  首先高标准完成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编制。邀请优秀团队数次深入景宁县进行调研,特别是涉及2022年风貌样板区创建的两个主体;多方座谈了解全区风貌情况,邀请全区相关部门数次召开意见征集会议,为全区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编制收集建议,不断完善行动方案的编制。景宁县紧盯目标,加快速度,多方沟通协调,邀请了相关设计单位与数字化推进单位屡次展开调研,成立相关工作联系群,为方案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做好政策出台,保障制度落实

  首先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内设综合指导组、城乡风貌技术服务组、宣传督导组、数字化推进组等4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抽调相关人员在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办公室集中办公。形成统筹推进、分工负责、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第二是制订政策,强化考核。景宁县先后制订出台了年度目标工作评价制度、成员单位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城乡风貌建筑师考核制度、学习培训制度等各种机制,促进了创建单位积极探索实践,为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提供了制度保证。

  保障资金,有效运行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项目是一个全新理念,尤其是项目后期的落地及运行需要强有力的财政支撑。景宁县城乡风貌办积极会同区财政、区国资公司等部门,对城乡风貌提升整治工作资金保障相关政策上进行倾斜。

  做好项目落地,确保精准发力

  首先厘清任务清单促落实。全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座谈会,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与,全面了解上级精神,了解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任务清单。对照考核验收标准,整理下发各样板区目前短板情况,就如何提升工作进行探讨。其次听取督导建议抓需求。积极听取市专班办公室来景宁的指导和督导建议,召开会议,听取建设方案,提出相关建议,召开小区业委员、物业公司及居民代表联系洽谈会议,收集群众意见和需求,及时调整方案规划,全力打造既有整体风貌协调又有空间体验丰富、功能活力十足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标志性成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