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温情满满庆元宵

2022-02-15 16:27: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近日,德清新市镇团委、妇联、创建办、食安办、卫健办联合文旅在旅游集散中心开展“巧手助推文化传承 文明喜迎元宵”庆元宵关爱“暖蜂行动”。

  挂灯笼“闹元宵”

  在广场和古镇景区,一盏盏风格迥异的彩灯吸引着过往的行人驻足观赏。新市小朋友们变废为宝亲手制作的花灯,为元宵节添彩。小朋友带着外卖小哥穿梭在花灯下赏灯、猜谜,追逐嬉戏,一起“闹元宵”。“这盏灯是我做的,是用花生壳粘起来的灯笼外壳”一个孩子骄傲地拉着外卖小哥们的手说。

image.png

  做汤圆“品元宵”

  元宵节怎么少得了传统活动——做汤圆!在集散中心的大厅内,志愿者们把和好的面团摆在桌上,小朋友们对这项活动感到很新奇,纷纷卖力地揉搓面团,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出现了好多圆滚滚的汤圆。煮完汤圆,小朋友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送给外卖小哥,外卖小哥们品着“元宵”,甜到心里,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image.png

  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传诉外卖员的“蜜蜂”精神,外卖小哥们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烈日高温,无论是夜深人静还是晨光熹微,都奔波在我们这座城市里,默默耕耘。快递小哥为大家生活便利不断奔跑,传递人间温暖。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快递小哥们的“蜜蜂”精神。

image.png

  接下来,新市镇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活动,让一线工作者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聆听他们的诉求,让更多青年感受党的关怀、团的温暖,鼓舞和激励他们发扬“蜜蜂”精神,拼搏创新,逐梦前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