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新年新气象 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2-01-30 22: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炎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包炎)为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科学理念,近日,德清新市镇句城村开展垃圾分类问答活动及分类小游戏,向辖区内的小朋友演示如何正确开展垃圾分类,倡导他们养成低碳环保理念及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环保意识。

image.jpe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的知识及理念、垃圾分类的益处等方面给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随后垃圾分类工作者对小朋友们的疑问进行一一讲解,通过这种一问一答的趣味形式,巩固了小朋友们对生活中常见物品的归类认识,现场还开展了趣味垃圾小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比教条式的教育方式效果更容易让小朋友们接受和吸收。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通过组织辖区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今后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