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赛道新时代新机遇 泰康人寿打造寿险转型样本

2022-01-27 12:47: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燕飞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燕飞)2021年,泰康人寿迎难而上,新单价值增速领跑大型险企。拥抱长寿时代,践行泰康方案,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开辟出新的蓝海,成为引领寿险业新一轮转型样本。

  长寿时代战略致胜

  战略是泰康的第一生产力。2021年8月,陈东升董事长专著《长寿时代》发布,这是一次对传统人口老龄化理论的系统性更新。“长寿时代一定会带来健康时代、财富时代,一定会成为长寿社会带来长寿经济。”

  泰康人寿积极推进泰康方案,创新建设“长寿、健康、财富”三大客户解决方案和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职业解决方案。通过“人寿保险+养康服务”实现长寿解决方案。2021年,泰康人寿对接医养实体的明星保险产品——“幸福有约”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泰康高客数量稳居金融保险业第一梯队;通过“健康保险+医疗服务”实现健康解决方案。2021年,泰康健康闭环建设加速。“爱家之约”升级上市,为客户家庭提供整体健康险解决方案。

  同时,泰康家庭医生(幸福有约版)服务正式推出,让客户可以更快捷地享受到泰康提供的全生态健康服务;通过“保险资金、退休金、财富产品+投资服务”实现财富解决方案。2021年,泰康管理总资产超2.7万亿,养老金管理规模再创新高,连续15年泰康资产受托泰康人寿一般帐户年投资收益率超8%。

  两双三超全新赛道

  大健康战略是泰康人寿的全新赛道。2021年,泰康人寿依托医养实体,创新打造“超级体验式营销”“超级体验式增员”和“超级体验式培训”,掀起一场寿险销售的新革命。

  2021年,泰康人寿各业务线全力践行“超体统领一切”,“三超”走向全面放量阶段。与此同时,超体科技化也在迅速拓展。2021年,VR云超体项目上线,融合社区硬件品质和居民风貌,通过“VR元宇宙”技术对养老社区数字化重建,并实现线上自由行、跟团游、AC互动、线上语音讲解、一带多看等功能,赋能销售。

  为下沉布局超体战略,泰康大健康中心建设在这一年启动。这是泰康创造性将保险与大健康服务结合的全面超级体验平台。它依托泰康医疗实体,深度整合医疗及保险资源,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医疗健康服务,全面展示泰康“四位一体”、“三大闭环”战略,打造兼具体验式营销、体验式培训、体验式增员功能的综合平台及三大闭环产品的线下体验平台。

  支付+服务三大闭环

  泰康人寿依托“长寿、健康、财富”三大客户解决方案,为客户搭建起“支付+服务”的大健康生态闭环体系。

  幸福有约+爱家之约形成完整的产品经营模式。幸福有约助力年金进一步升级,细分为青少版、青年版和标准版三种确认函形式,以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幸福生活制度化安排需求;爱家之约品牌全新升级,延续“一张保单保全家”品牌宗旨,持续丰富1+N产品体系,以多层次重疾+医疗险体系强化品牌竞争力。2021年,“爱家之约”累计服务客户超500万,累计服务家庭超180万。

  家庭医生有约版、爱家版同步上市,打造分层服务体系,超400名全职专业医生,7*24h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泰康绿通升级家庭版,将“三专一护一补贴”经典重疾绿通与“泰家医”家庭医生创新融合,集成高价值医疗服务和优质医疗资源;发力全程健康管理,推出“活力因子”,将健康管理服务与续保保费动态关联,帮助健康人群科学管理自身行为,降低疾病风险。

  2021年,泰康人寿“康乃馨”理赔服务升级。理赔做到“一简二暖三快”,即手机理赔一键申请,住院探视和赔后慢病管理,津贴信用赔20秒赔款到账、健保通直赔、重疾先赔2小时结案。2021年,泰康人寿赔付总金额达76亿元,理赔总件数102万件,日均赔付金额2082万元,最快4秒理赔结案。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