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路桥区获评2021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市、区)

2022-01-27 12:54: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琦楠 蒋学成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沈琦楠 蒋学成)近日,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印发《关于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2021年度设区市、县(市、区)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其中,台州市路桥区获评2021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市、区)”。

  这样一份靓丽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和精细落实。路桥以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为引领,紧扣五美要求,全力推动“产、城、人、文、景”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标、全域提质,描绘新时代美丽城镇“新图景”。

  2021年,路桥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共有226个,总投资90.63亿元,完成投资54.03亿元,同时成功创建了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城镇2个,基本达标3个。

  “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我们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扎实开展项目‘比学赶超’行动。道路交通、文化教育卫生设施、基层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携手并进。”路桥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跑出美丽城镇项目加速度的同时,路桥立足各镇街特色,充分挖掘文化、工业、生态等亮点,打造了一批独具魅力的“五美”精品项目。

  桐屿街道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聚焦环飞龙湖科创生态圈建设,大力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科学谋篇布局,以更多的科创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承接都市区产业溢出的软、硬件项目。

  横街镇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处于路桥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板块,作为路桥工业传统强镇,利用自身卫浴、植保机械、灯具等主导产业优势,创新“工业+旅游”模式,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和风情旅游小镇“双镇联创”。

  金清镇县域副中心美丽城镇,着力提升城镇能级,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把镇区面貌提升好;放大海滨渔耕特色,把国家级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打造好;加速推进民生配套、交通配套,把路桥的东翼舒展好;深化区域治理,整合集成、迭代升级“智慧金清”平台,扩大应用广度、深度,为路桥建设区域治理样板城市探好路、辟新路。

  “以成绩为序章,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凝聚全区之力,以建设新时代美丽路桥为目标,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实施好‘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建设任务,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共创‘五美与共’幸福景。”路桥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