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国寿寿险理赔年报显示:40岁以上重疾风险显著提升

2022-01-25 15:22: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绿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余绿)日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理赔服务年报。2021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理赔服务人数再创新高,赔付件数超1911万件,同比增长近19%,赔付金额超546亿元,同比增长超16%。理赔获赔率高达99.65%,位居行业前列。

  从重疾险赔付情况来看,2021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重大疾病件均赔付金额为4万余元,与重大疾病治疗康复费用平均需要10-50万元相比,赔付金额明显不够。消费者在购买重疾险时,要综合考虑疾病治疗费用,康复费用、因疾病导致工作中断的收入补偿费用等,有效发挥商业险风险转移功能,才能做到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生活得更有底气。

  国寿寿险理赔年报显示,随着社会、环境、生活条件及方式的改变,40岁以上人群的重大疾病风险显著提升并呈年轻化趋势。恶性肿瘤是重大疾病最主要的赔付类型,女性由于生理结构因素,乳腺癌、宫颈癌、肠癌高发;男性由于吸烟、饮酒及压力等因素,肺癌、肠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儿童白血病、脑癌、淋巴瘤高发。甲状腺癌、肺癌成为不分性别的高发癌症。因此,在身体健康时要趁早购买重疾险,优先为家庭的经济支柱配备足额的重疾保障,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定期体检筛查,提前发现疾病隐患。

  在理赔责任分布上,国寿寿险理赔年报显示,医疗险的赔付占比最高,全年赔付1792万件,占年度赔案量的94%。医疗险件均赔付1233元。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0年我国个人卫生支出占全国卫生总费用27.7%,人均卫生总费用5146.4元。根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商业健康险赔付支出在个人现金卫生支出中的占比仅14.56%,占卫生总费用4.04%,与德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10%以上有较大差距,美国更是高达37%。可见,商业医疗险无论件均赔付金额,还是占卫生支出总费用来看,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通过购买足额医疗险,充分发挥商业医疗险的社保补充作用,对于保障个人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