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人才“走亲”助合作“走心”

2022-01-22 16:33: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露波 潘江伟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付露波 潘江伟)“我是一个返乡创业青年,目前在莫干山镇庾村广场附近打造了一家集茶、书、展为一体的文化体验空间,希望大家有空可以来这里转一转,共同探索合作的可能。”近日,在德清雷甸镇与莫干山镇联合开展的人才走亲活动现场,作为返乡创业的云鹤山房主理人现场向来自雷甸镇的企业代表和人才代表发出了邀请。


image.png


  如何贯彻落实创新驱动首位发展战略,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在德清县委组织部的支持下,雷甸镇依托领航智谷新联会积极组织人才企业“走亲”莫干,通过搭建各类人才交流互动平台,打造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活动当天,在莫干“论剑谷”会议中心,县委组织部进行了人才政策培训,随后两镇人才代表围绕人才引育、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此外,两镇会上正式签署了《高层次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培育及引进服务方面的特点与优势,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训与交流、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会、高层次人才对接服务等方面,积极推进双方在高层次人才服务等多个层次领域的深入合作。

  “我们来莫干开展此次人才走亲活动,正是看中了该镇人才平台聚集的优势。”雷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莫干山镇聚集了莫干山院士之家、之江实验室AI莫干山基地等重要的人才平台,同时莫干“论剑谷”被列入湖州市“五谷丰登”计划,成为五座“创谷”之一,而雷甸镇有着良好的制造业基础,两镇“联姻”互帮互助,将共同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雷甸镇的人才企业——浙江质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南太湖精英计划”创业团队墨影数字乳腺项目孵化而来,企业主要从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制造和女性乳腺健康生态建设。参加完此次活动后,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期待政府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企业之间、人才之间通过思维碰撞,找到更多的创新点和结合点,共促发展,共享未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