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2022-01-18 18:01: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为深入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农民工)的法治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德清县新市镇总工会与新市司法所、妇联、团委、禁毒办联合组成“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团队,来到浙江兆龙互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食堂,开展服务职工送法进基层活动。兆龙公司60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们为职工朋友们宣传了贴近他们生活的民法典、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实用法律知识,发放了各类宣传页、宣传册300余份。新市镇总工会邀请了法律援助志愿者和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兆龙职工现场解答他们工作生活中碰到的法律困惑。现场围绕职工(农民工)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特别是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民法典》中直接和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镇总工会还指导兆龙留德职工实名制扫码入会,获取“湖州工会”平台电子会员证,宣传了“工会伴你开启温暖2022”系列新春慰问、抽奖活动、会员卡开心惠购、健康过大年等就地过年举措。高速线缆车间的职工曾嘉伟直爽地说道:“工会志愿者和律师通过讲解一些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让我们了解到了签订劳动合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如何进行工伤认定处理等内容,这些讲解很接地气,想我们所想,答我们所疑,对我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很有帮助。”他边说边收集着感兴趣的法律宣传册,打算回去好好看看。“不仅如此,这几年镇总工会都为我们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发放了春节慰问品,今年还有幸运抽奖活动,我们职工拿会员卡还可以去很多商家享受会员折扣,真的很贴心又暖心,非常感谢。”职工曾亮说道。

  新市镇总工会还准备了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与解决职工(农民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我们让受培训的职工(农民工)学有所获,树立维权意识,坚定维权勇气,积极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