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金融适老服务零距离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打造“敬老示范网点”

2022-01-15 21:17:31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jpeg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在光大银行总行的指导下,一直以来专注提升该行适老服务工作水平,聚焦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探索营业网点“适老化”改造,持续推动基层网点适老金融服务建设,多措并举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以“阳光服务”彰显金融温度,让金融适老服务零距离。

  在全行“敬老示范网点”创建工作中,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践行敬老服务理念结硕果,辖属萧山支行、嘉兴分行营业部两家网点获评“2021年中国光大银行‘敬老示范网点’”称号。

  光大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提倡“五心服务”,做到对待老人有热心、对待残障有贴心,对待病弱有细心、对待妇幼有爱心、对待情绪激动的客户有耐心,通过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设立敬老驿站及敬老服务专员,持续完善厅堂无障碍设施,开通爱心服务窗口,配备爱心专座、移动可升降填单台、老花镜、放大镜、血压仪、雨伞、医药箱、轮椅等相关适老助老设施,提供《老年人常办业务办理指南》《老年客户服务手册》等等举措,让老年客户触摸到温度,感受到光大银行服务的“阳光”与爱。

  光大银行嘉兴分行营业部积极优化对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对内,优化硬件设施,设立敬老服务窗口,设置爱心专座,打造无障碍通道,配备适老助老设备;提升专业服务,开通老年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专员陪同服务,制订老年人服务手册,全面落实“声音大一点、语速缓一点、提示多一点、笑容多一点、服务暖一点”的阳光服务理念。对外,加强对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教,走进嘉兴市金港湾养老服务中心、王安社区等地开展打非防骗金融知识宣讲,制作短视频《尊重老年人支付选择》加强宣传,既体现了该行尊重老年人支付方式选择权,也积极向他们推广光大银行专门为老年客户群体打造的“简爱版”手机银行。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将以创建“敬老示范网点”为契机,不断优化老年人相关服务举措,通过“暖心、用心、贴心、安心”的服务,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金融适老服务提质增效,践行“金融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