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0 18:48: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少静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少静)1月10日,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向全体人民警察送上一份特殊的荣誉和祝福。

  省司法厅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司法部关于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工作相关要求,专门下发通知,通过组织一场升旗仪式、走访慰问一批基层民警、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公布启动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等“四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展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新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把庆祝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坚定决心。

  筑牢政治忠诚——向警旗敬礼。1月10日,全省监狱戒毒单位以及有关地市司法局举行隆重的升警旗仪式,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千余名民警代表参加仪式。在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重温入警誓词。

image.png

image.png

  深化暖警惠警——落实推进从优待警十条举措。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深化固化暖警关爱工作,制定出台《省属监狱戒毒单位常态防疫从优待警十条措施》,多措并举暖警心、聚警力,励警志,不断提高人民警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倾心为民服务——启动百件民生实事项目。倾听基层呼声,省属监狱戒毒单位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民警的意见建议,聚焦队伍“四化”建设、警营文化建设、后勤服务保障、家庭关爱帮扶及其他急难愁盼问题等形成百件民生实事项目,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确保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爱、生活上体恤、履职上保障,切实为广大干警办好事、办实事。

  汲取榜样力量——展播优秀人民警察先进事迹。部署省属监狱戒毒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通过“浙江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致敬最美”人民警察节专辑先进事迹展播,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迹展播,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坚决打好防御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接续谱写“八八战略”、守好“红色根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