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忆传统 品腊八”活动

2022-01-10 16:55: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董琴)“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小时候总是盼望着春节的脚步更快些,而每年浓浓的年味也是从暖暖的腊八粥开始酝酿。为沿袭中国传统习俗,庆祝腊八节,德清康乾街道残联、妇联、团委、红十字会联合彩虹桥社工在康乾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忆传统 品腊八”活动。

image.png

  当党员志愿者和村社工作人员、社工、义工将一碗碗腊八粥和一个个福袋送到高龄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群体手上,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李爷爷说:“这腊八粥甜在嘴里暖在心头”。一碗满载深情的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也寄托着祝福,更是浓浓的年味和我国的传统文化习俗。

  此次活动共派发了600余份,不仅是五社联动对精细化社区治理的点滴实践,也是对中国传统圣贤文化生生不息的传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