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废旧厂区变身文化商业中心 浙江诸暨全力以赴做好拆违控违文章

2021-12-31 14:38: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钰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冯钰)为进一步推进诸暨城西经济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市陶朱街道迎宾路沿线老旧厂房拆改项目的落实,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对陶朱街道城区商务区约0.5平方千米面积内的老旧厂房、废弃学校等低散乱进行拆除。重新规划建设一批高质量生活配套项目,地块总投资约60亿元。

image.png

  目前,一期规划建设的城西宝龙广场项目已开门营业,预计年营收2.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200余个。该地块落户的篮球馆、初中、人才公寓等项目也正在抓紧实施,宝龙广场项目总体量约35万方,涵盖住宅、公寓、商业街等多种业态。同时二期项目内的崇真初中(建设投资6.08亿元)、城市之光住宅区、篮球综合体(建设投资8亿元)、五泄江文化广场等均在建设中,计划2024年左右可以全部完工。

image.png

  此类项目的实施,可以为后续拆改项目提供更好的实践验证。一是有助于产业升级,从废旧厂区到文化商业中心,实现腾笼换鸟,业态更新。二是有助于面貌更新,得益于该项目的实施,迎宾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中心商务区提档升级。三是有利于价值体现,该区块完全投运后,可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为500名人才提供住房保障,为1200名学生提供就学需求,容纳万余名观众进行观赛,区块价值得到体现。

  “拆”是为了更好的“建”,“破”是为了更好的“立”。下一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应耕则耕,应绿则绿,应建则建”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用为本,抓好拆用结合,完成复垦、复绿、按规划进行建设等拆后土地利用工作,提高拆后土地利用效率,全力以赴做好拆违“后半篇文章”。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