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杭州”迎亚运 杭州龙门镇开展“环境卫生攻坚月”行动

2021-12-29 11:36:42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为全面打造清洁、有序、生态、美丽的全域景区环境,迎接亚运盛会,建设“美丽杭州”,杭州龙门镇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攻坚月”行动。“环境卫生攻坚月”于11月启动,期间镇村干部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小队会等形式,广泛开展走亲联系活动,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龙门镇对照“三清理、三整治、三提升”的工作标准,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的排摸和整治,并确定四个脏乱差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块分别为各村重点整治攻坚区块,实行挂牌整治、挂图作战。各行政村组成以村书记、组团团长和指导员为领导的攻坚小组,村两委班子和组团干部为包干团队成员,镇村两级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协调配合。

  深化组团联村机制,组团干部全部进入网格,明确责任,开展督查、宣传等工作。网格管理,组团式服务,起到了“零整互化”的作用,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合力。此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示范带头,齐头并进。按照网格包干+条线协助的工作模式,开展组团攻坚。镇纪委等对于相关工作开展督查,对于不作为、不主动的干部给予提醒、谈话、通报。针对自身存在的显现短板和突出问题,要经常性回头看、形成过程管理,必要时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攻坚,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扭转问题频发、整治无力的不利局面。

  龙门镇上下对标,聚焦走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问诊,形成问题清单,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逐步深入。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情况,多次上门做群众工作,取得村民理解。同时协调城管大队、巡防队、施工方等多个部门力量,开展联合行动,拆除违章乱搭乱建、清理建筑垃圾等,有效提升了整治效果。强化宣传,营造环境整治氛围。开展多种形式宣传,特别是小队会、座谈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年轻群众责多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因地制宜、调动起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环境攻坚氛围。

  一个月来,环境卫生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共走访群众594人次,召开小队会33次、参加人员504人次,拆除点位25处,拆出空间272㎡,打通断头路2条。为打造“美丽杭州”、美丽龙门营造了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