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强布局 重宣导 杭州常绿镇全力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2021-12-28 12:59:29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强布局、重宣导,杭州常绿镇全力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集置点、特殊垃圾堆放点、再生资源可回收站点。

  常绿镇五联村着力打造以硬件设施基础为核心的垃圾分类标准化配套设施体系,健全和完善垃圾分类和收运机制,全面提升全镇垃圾分类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

  在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过程中五联村“软硬并进”。硬件上采取撤桶并点模式,将全村15个投放点位撤至1个投放点位。每户发分类垃圾桶,采取分类垃圾收集。不断完善分类设施建设,分类公示牌、投放点、再生资源可回收站点、集置点、特殊垃圾堆放点、分类垃圾桶均布置到位。“软件”上不断加强宣传引导,采取集中培训、入户宣传、督查讲解等方式使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创建要求,采取上门指导、红黑榜等方式使分类准确率达到90%以上。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硬件建设虽然投入大,但是见效快;“软件”建设见效慢,却是改变老百姓习惯理念,做好垃圾分类的根本。在“软件”建设中,离不开“垃圾专管员”这个特殊的群体。章丽萍,就是其中的一员,她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宣传,对村民垃圾分类手把手的宣传与讲解。

  接下来,常绿镇将继续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以及对各村的集置点、特殊垃圾堆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站、中转站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并对辖区内各公共机构、企业、窗口等单位也进行垃圾分类日常巡查督导,要求各单位要保持桶身干净整洁,分类质量准确,并对垃圾桶进行消杀,做到防疫不松懈、分类不停歇,严格把好垃圾分类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