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保费收入突破300亿元

2021-12-26 18:08: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宝轩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任宝轩)2021年12月26日,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保费收入跨越300亿。这是全国人保财险系统第三家保费突破300亿的省级分公司,也是浙江财险业首家突破300亿的公司,标志着浙江财险业实力新突破、服务共同富裕的能力站上了新台阶。

image.jpeg

  今年4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浙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为浙江人保财险最重要工作。有着央企光荣传统的浙江人保财险,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团结奋进,勇敢担当,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民生保障,参与社会治理,总公司与杭州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公司与与嘉兴、金华、台州、湖州、衢州、丽水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服务浙江经济建设中不断壮大,业绩持续创新高,服务持续超市场,在浙江财险市场发挥着主导作用。

  截止目前,浙江人保财险已为全省63万家企业、1000多万户家庭、540多万辆机动车提供了坚实的保险保障,承担各类风险责任70多万亿元。引入集团资金投资绍兴、湖州等地项目超过200多亿元。为浙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多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发展一等奖、省政府融资畅通工程突出贡献奖。

  浙江人保财险深入贯彻集团“卓越保险战略”,聚焦“六大战略服务”,坚定转型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管理,主动对接浙江省委省政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区域经济运行的难点和需求,强化保险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国有骨干保险企业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连续多年被总公司评为经营管理一等奖或评级A类公司。

  此外,浙江人保财险还成功应对车险改革,车险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强化非车险新领域新技术新模式探索,推出“三首”科创、“揭榜挂帅”、“人才创业”等保险,推出天猫产品延保保险、支付宝银行卡安全险等新产品;深化政保合作,强化食品、医疗、公共领域、高危企业等领域责任保险保障,创新推出房屋综治、台风巨灾指数、“爱梯保”等保险,全国首推的安环险“衢州模式”,较好解决了安全生产与环境污染保护难题。凭借强大技术优势,为核电基地、跨海大桥、高速高铁、电力能源和移动通信等省内众多重大工程或项目提供坚实保障。

image.jpeg

  浙江人保财险发挥保险增信作用,通过“绿贷险”“科技贷”“创新保”等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和科创企业纾困解难,用保证金替代保险,为企业沉淀资金“松绑”减负。服务医疗保障体系能力不断增强,以“浙丽保”“西湖益联保”等为代表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落地全省各市,参保人群达1960万;在全省已承办大病保险、低收入人群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项目85个,覆盖参保人群达3150多万,较好破解了因病致贫返贫难题。

image.jpeg

  浙江人保财险积极作为和担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承担了省政府政策性农业保险主承保责任,独家承保全省政策性农房保险,创新推广各类气象指数保险和价格指数保险,地方特色农险产品不断丰富,农村普惠金融不断拓展。推出的生猪养殖和无害化处理“龙游模式”,较好解决了生猪养殖自然风险、消费者餐桌风险和社会环境污染风险,得到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强化数字化服务创新,有效降低车险事故的《客户出险大数据图》,获得浙江金融科技十大年度案例等多项荣誉;成功预警水淹风险的《智能水浸平台》,获得中国保险服务创新经典案例等多项荣誉,并已在浙江全行业推广。推出手机承保理赔、无人机勘测等新技术,推广“无纸化”便民举措,积极开展“温暖工程”服务,持续推进“警保联动”,电动车安全管理“长兴模式”和交通事故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余杭模式”得到全国推广,快速处理“黑格比”“烟花”台风、“6.13”温岭爆炸案等灾害事故,微信公众号绑定量突破600万人,服务客户更加便捷高效。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