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聚沙成爱,共建共享“星城客厅”

2021-12-27 09: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钱塘区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海达南路555号,建筑总面积共计8000平方米,于2019年12月正式启用。中心设有党建文化展览中心和多功能活动中心两大板块,包括七大主题展厅、宣誓区、多功能沙龙室、培训室、阅览室、红色影剧院等功能区域。

  七大主题展厅:共享大厅、序厅、中共党史展厅、下沙历史展厅、下沙党建展厅、下沙转型展厅、下沙未来展厅。

  聚沙党建联盟,构筑“红色朋友圈”

  目前,街社两级吸纳160余家共建单位,共筑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全年围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趣味运动、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了100余场共建活动,切实推动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开展。

  同时,发挥各联盟单位专长、链接多方资源,在交通整治、环境治理、社区建设、数智治理、教育文化、志愿服务等领域,切实开展工作,促进民生实事解决。

  聚沙·红小智,助力基层治理

  紧跟数字化的潮流,下沙街道搭建“聚沙·红小智”数字化平台。该平台由联盟信息发布、资源动态匹配、志愿招募与积分兑换等模块组成,形成了活动公开、需求收集、资源互联等一站式的党群中枢系统。依托该平台,使信息集成化、工作高效率,进一步加深“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治理共抓、发展共促”,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

  下一步,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做优服务,加强街道统领、社区共建,打造“一核多点”的服务阵地,搭建全方位党群服务体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