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楼塔镇:文体之乡比拼12项体育赛事

2021-04-10 17: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静怡 王新江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王静怡 王新江)在“亚运时间”即将开启之际,具有文体之乡美誉的萧山区楼塔镇启动了为杭州亚运助力、为健康楼塔加油征程。4月10日,楼塔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暨文体中心启用仪式在文体中心举行。当天的仪式上,楼塔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迎亚运、理论宣讲、平安护航、关怀便民、文化体育、科学科普、文明创建”等七支志愿服务队伍。
  作为千年古镇,楼塔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杭州市红色教育热土,涌现了楼曼文、蒋英武、楼维清等仁人志士,他们奋勇上进的革命精神浸润着每一代楼塔人,涵养着这片土地的文明风尚。近年来,楼塔坚持走既有浓浓楼塔味、又有鲜明杭州范、更有强烈时代感的文明发展之路。楼曼文纪念馆、楼塔抗战纪念馆、楼英纪念馆、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徐双喜艺术馆等馆所的陆续开放,如今占地800平方米的文体中心的启用,更为楼塔人民健身运动带来更多便利。
  为文明集结,为志愿加分。楼塔镇充分利用亚运契机,培育文明风尚,搭建文明实践平台,打造亚运的楼塔文化聚落,因地制宜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还利用建立了七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点带面引导老百姓主动参与、乐于参与亚运事业,兴杭州这座亚运城,兴楼塔这座千年古镇。同时,以八项行动来迎接这场盛事,将文明、运动的风气长效保留,长效助力“千年古镇·数智楼塔”的发展。近年来,楼塔镇将积极整合各类基层文化服务资源阵地,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传承好民族优良传统和楼塔特色的民俗文化。
  当天,楼塔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乒乓球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共14支队伍、61名选手参加的乒乓球比赛角逐。接下来,楼塔镇将举行篮球、羽毛球、登山等十二项体育赛事活动。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