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智能装备制造业 撑起规上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

2021-05-20 17:33: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沈宇)智能装备制造业是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平湖经开美丽城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1-4月,区内79家规上智能装备制造业企业实现产值86.1亿元,同比增长64.5%,在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占比连年增长,已达49%,撑起了平湖经开规上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

  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走在业界前列的污水处理设备供应商,走的一直是“专精特新”的路子。今年,企业在原有产线基础上,通过智能化升级,引入生产小马力污水泵的CHD产线,凭借着不易堵塞等产品特点,赢得了市场好评,单月就可出产近1000台,为企业提供了近2000万元的产值,在品类拓宽的同时,为企业带来了充足的发展动力。

  好产品为企业带来了好订单。但企业并不满足于订单上的丰收,而是加快数字赋能,通过引入智能制造系统,让生产迎来“智”变,原先一个班组一天40台的装配量目前可以提升到50台左右,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产品质量,带动产能跑得更快。

  好产品+高产能“双剑合璧”,促使1-4月公司产值同比增长47%。川源机械的亮眼表现,可以说是平湖经开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一个缩影。在威克诺森机械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也传来了企业增资扩股的好消息。

  这家来自德国的全球小型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生产制造紧凑型挖掘机,自2018年落户以来,每年的增速都达到了10%以上,1-4月实现产值6898万元,同比增长59%,超过计划目标的20%。

  平湖经开美丽城镇开放包容的姿态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威克诺森决定追加投资,同时将欧洲和美洲的生产重心移到平湖经开,以产能的充分释放,将平湖工厂打造成为亚太地区的生产和出口基地,增强企业在产品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竞争优势。接下来,平湖经开将进一步铆足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劲头,锚定高质量目标,持续推动产业蝶变跃升,为平湖经开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激发更强劲的经济活力。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