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文旅结合 林埭镇打响“南芒北棒”品牌 加速美丽城镇产业建设

2021-05-14 20:1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纪亚千 李跃跃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纪亚千 李跃跃)“打好‘特色文旅’这张牌,环境是基础、是保障。”平湖林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传保表示,平湖市林埭镇“农文旅体”一路高歌猛进,环境美是支撑。近年来林埭镇深入实施全域大花园建设,城乡颜值持续提升,俞家浜、都家浜等村落上榜美丽乡村网红村。

image.png

  在不断厚植“含绿量”的同时,林埭镇更着力提高绿色“含金量”。“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美丽’事业,重点谋划‘3+X’美丽乡村特色网红村,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除了对现有的徐家埭村俞家浜进行再提升外,还将以芒果小镇项目为中心打造陈匠村网红点,同时整合都家浜景区及周边资源提升祥中村整体形象。”程传保说,林埭镇已初步形成了“南芒北棒”的文旅产业发展格局,去年与中国棒球协会成功签署了“中国少年棒球集训队(U10年龄组)”共建合作协议;落地拍摄完成《谁知盘中餐》等具有影响力的综艺节目,且在全国城域青少年观众份额同时段排名所有频道第一。

  尽管“南芒北棒”特色鲜明、发展迅速,但程传保并不满足于此。“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棒球产业,构建棒球产业生态圈。”程传保说,林埭镇将在青少年棒球人才培养、以品牌赛事聚人气推动产城融合、品牌赛事经营专业化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棒球时尚产业。在芒果小镇打造上,则以“热综艺+新体验”为卖点,吸引更多综艺节目进驻拍摄,创造更多受众喜欢的新体验场景,深度展示林埭文化乡村的魅力。

  这两年,找准跑道蓬勃发展起来的文旅产业,是林埭镇的一张特色“金名片”。去年,该镇新签约文旅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10.8亿元;完成升规(限)上服务业企业2家;文旅创意产业园启动建设,一批文旅项目加快推进,为林埭镇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