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三个一线”架起党群连心桥 构建美丽城镇立体化服务体系

2021-05-14 19:46: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丹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苏丹)海宁盐官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一线落实、干群关系在一线融合、矛盾问题在一线化解”的总目标,结合“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专题实践活动,助推盐官各项事业蝶变跃升,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有效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让干部在一线为民服务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全覆盖立体化服务体系。

  关口前置,中心工作在一线落实。镇村220余名党员干部牢牢把握“联系网格、联系党建、包联项目”的“三联”工作核心,细化网格与微网格包联任务,全镇682个微网格都有相对固定的镇村干部常态联系,围绕全域土地整治、交通安全大会战、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解发展难题,促经济发展。联动实施“阳光治理”工程、高质量抓好我镇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逐一抓好村(社区)发展蓝图的落实,建立年度目标任务清单,通过搭建揭榜挂帅、擂台比拼、创业竞赛等“赛马”平台,实行村(社区)班子领办重点项目,完善村(社区)干部实绩考评机制,激励村(社区)干部奋勇争先大干事。
  勠力同心,干群关系在一线融合。盐官镇深化党员联系户制度,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落实,严格落实“四必到四必访”制度。全镇建立起微网格民情档案,依托网格化管理手段,建立健全镇、村两级电子化民情档案,实现数字化、动态化管理,确保每户信息“实时新鲜”。为落实走访要求,按照全镇78个网格,682个微网格划分,对全镇197户困难家庭做整体排摸,建立起“一户一案”、“一人一案”的帮扶方案。一线工作法施行以来,共有89户低收入家庭参与扶贫增收项目,预计收益103.2万。
  注重实效,矛盾问题在一线化解。镇村干部包联682个微网格和1.5万余户农户、1130家企业,问户情、询需求、排隐患、作宣讲、帮咨询、听建议。深入开展“解矛盾、破难题”专项行动,采取领导带头、上下互动、整体推进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组织联村干部走下去,做到一般问题当场化解,一般事项联村干部全程代办;疑难问题登记带回,限时反馈,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截止目前,收到问题反馈1600条,已解决468条,做好解释说明984条,正在督办148条。
  基层治理是美丽城镇治理美的重要基石,盐官镇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在基层一线,为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