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五水共治,水清景美

2021-04-22 19:41: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煜栋 沈佳盈

image.png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顾煜栋 沈佳盈)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开展了“治水攻坚,人人参与”携手共创“美丽杭州”暨迎亚运治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玉皇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向辖区居民派发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和治水倡议书,并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居民生动描绘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洪水、抓节水等内容,在辖区群众中掀起一场治水科普热潮。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推行河长制以来,社区河长坚持巡查辖区河道水质、加强对河道管理,组织志愿者定期对河道两侧环境整治。”玉皇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河长们把保护河道的职责勇于担在自己的肩上,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倡导环保理念,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呵护南星辖区的一片清流。

image.png

  “通过定向宣传,让居民群众有参与感,进一步提升玉皇山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加强居民节水、排水习惯。”玉皇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接下去社区还会组织更为丰富、互动性更强的宣传活动,让大家在了解、熟知相关治水知识的同时,更有融入感。工作人员透露,也会邀请居民一起来共治监督、共同保护水源,为创建“美丽杭州”迎接亚运增添一份力量。

编辑: 林辰辰

城镇原创

平湖新仓加速美丽载体建设 美丽城镇气质再提升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