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塘民生水利工程 描绘美丽城镇环境美底色

2021-04-12 14:1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柳笛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洪柳笛)舟山定海区金塘镇自美丽城镇建设以来,为提升城镇环境美,通过库区综合整治以后,不仅水质变好了,绿化变美了,而且河道两岸健康步道也成为老百姓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总投资约600万元的金塘镇小卫平水库综合整治工程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左右,库区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1.jpg

  近日,在金塘镇小卫平水库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两条引水渠、竖井式水位遥测装置等均已修建完成。在水库副坝一侧的环库道路上,工作人员正在浇筑混凝土彩色沥青路面,并用打磨机、平板震动器等设备将路面压实压平。据了解,这条全长450米,宽2.4米的透水混凝土彩色沥青路采用新型材料,极具观赏性、实用性和现代感。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修建了景观凉亭、石拱桥、文化长廊、景观墙和亲水平台等,以打造环库区域性景观功能区。焕然一新的库区环境让附近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提升。

  “水放满了,以后风景好了,大家晚上晚饭吃好,老年人都可以来走了,看看蛮好。” 附近村民说。

  结合创建要求,金塘将五水共治建设与美丽城镇建设结合起来,不仅要实现防险效益、排除隐患,还要让水岸景观双提升、水环境提档、周边村庄建设、全域旅游发展融合起来,呼吁周边群众共同亲水、护水,打造人水和谐、生态兴旺的新时代美丽城镇。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