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2021-03-30 19:32: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沈舟)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作为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加强种子库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构建更加系统、完备、高效的育种创新体系,高质量打造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农开区(广陈镇)积极围绕种子种源种苗招商引资,积极网罗种源类高端农业企业入驻,如荷兰福纳瑞园艺中国种源研发中心项目,长三角草莓种质种源研发中心项目等一系列先进种源项目。
  荷兰福纳瑞园艺中国种源研发中心项目为福纳瑞园艺公司入驻中国的第一个项目,项目依托长三角花卉巨大市场和丰富的科技人才基础,计划打造福纳瑞园艺公司中国种源研发基地,通过项目将导入福纳瑞园艺最新兰花和天南星科园艺种源,服务中国现代园艺品种改良和提升,促进长三角地区园艺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以荷兰福纳瑞园艺公司组培核心技术为支撑,计划建设15000平方米组培温室用于花卉种苗生产培育,预计年产量达到3000万株花卉种苗。
  长三角草莓种源研发中心项目是由上海佳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体规划250亩,总投资2亿元,建立草莓优质种源国际研发中心,负责优质草莓种源的引进、保存、试验、筛选,草莓种源的脱毒,切实解决当前草莓种质退化、病虫害等问题,同时进行草莓数字化种植与数字化农场管理平台的研发,草莓AI种植的研发。
  这些先进种源项目将加快进行农开区(广陈镇)优质种源培育工作,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2021“槜美洪合”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幕 柯城美丽城镇绘蓝图 学党史 诵诗词!在瓜沥聆听百年党史 走进百年春天 全省美丽城镇技术工作现场调研会在衢州召开 省美丽城镇办赴江山市峡口镇开展“三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