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第四次会议在富阳新登镇召开

2021-03-19 19:32: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娄劼 赵涵文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娄劼 赵涵文)今日,杭州市“全市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推进会第四场在富阳新登镇”召开。站在十四五起始之年,美丽城镇攻坚之年的新节点,会议围绕回顾总结去年美丽城镇创建情况,以展望未来美丽城镇建设目标愿景,集思广益、深度剖析,为新一年美丽城镇建设奠定基础。

  市建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数据资源局、市经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通发办有关负责人、相关专家;富阳区美镇办、2021年富阳区样板和达标创建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富阳区美镇办、场口镇、万市镇、洞桥镇、胥口镇、渌渚镇、春建乡、龙门镇、环山乡、新桐乡、里山镇、渔山乡11个乡镇就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今年以来,富阳区自加压力,以建设“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为发展愿景,全力培育2021年创建省级样板的镇街,同时也同步启动2022年剩余5个镇街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力争从原来的两年建设时间压缩到1年半,发动精干力量投入美丽城镇创建一线,狠干实干加紧干,从资金、技术、指标等各个要素进行全力、全方位保障。

  为更好地挖掘富阳各镇街特色,因地制宜,在推进集群化联动发展方面,富阳根据创建“五美”“十个一”要求,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环境美化、产业发展等提升工作,通过葛溪流域集群、湖源溪流域集群、大龙门集群、安顶山集群、城北片区集群、富春江北岸集群六大集群化建设联动,以集中统筹、协同规划、均衡建设为导向,促进一体化城乡融合发展。

  在智慧赋能方面,富阳区以打造“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重要窗口期和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机遇,全力实现美丽城镇建设乡村小脑的末梢平台的完善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要有长远的目标,计划在前、行动在前;要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协同作战;重视“一镇一策”制度的落实,迎难而上,紧抓机遇、奋勇当先。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从农房变化看新埭美丽城镇建设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