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高虹镇垃圾分类下“猛药”,提高美丽城镇“颜值”

2021-03-19 14:23: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雪珍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许雪珍)“垃圾分类是市、区两级重点推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关系到群众生活环境和文明素养提升,为了扭转高虹镇垃圾分类局面,助创省级美丽城镇,人大主席团把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全年的重点专项监督,我们在这里开展选民接待工作,就是要找问题、下猛药。”昨日,临安区高虹镇人大主席汪正亮在垃圾分类接待选民活动中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是高虹镇今年的重点中心工作,但由于高虹镇外来人口多、企业多、驻镇单位多、人口密集度高等因素,垃圾分类成为高虹镇较为薄弱的一个方面。为了扭转“乾坤”,高虹镇人大把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年度人大专项监督工作。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三大“导向”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代表视察、暗访、网上监督等多种方式,查找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建言献策。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帮助政府打好垃圾分类工作“翻身仗”。坚持舆论导向,加强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  
  为了让监督有方向、有力度。18日,高虹镇人大专门开展了一场选民接待活动,邀请区城市管理局的专业人员共同参与。组织代表到驻镇单位和企业检查垃圾分类情况,查找垃圾分类设施、标志标识、分类情况中存在的问题。上级对下级每月检查考核中重点检查哪几个方面,考核的分值比重等等,区城市管理局专业人员作现场专业指导,使人大代表在今后的监督中更加“专业”。

  在接待活动中,区城市管理局针对高虹镇当前垃圾分类中存在薄弱环境的难点,如何整改进行认真细致讲解。选民也就垃圾分类中看到的各类问题向代表进行反映。通过代表接待活动,镇人大及时形成一批问题清单进行交办,督促相关单位、相关人员限时整改到位。同时,镇人大排定了监督时间表,每季度末,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分工协作,对村、企业事业单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成效进行实地督查,形成一批问题清单进行交办,督促相关单位、相关人员端正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务实推进问题解决。
  高虹镇将以人大专项监督,对垃圾分类工作下了一剂“猛药”,力促垃圾分类工作与其他工作齐头并进,为高虹镇美丽城镇创建夯实基础。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从农房变化看新埭美丽城镇建设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