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峡口镇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全力打造江山南部副中心

2021-03-11 15:12: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俏芬 陈云芳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王俏芬 陈云芳)峡口镇位于江山市南部,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峡口镇以打造“江山南部县域副中心”为目标扎实开展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促进城镇功能区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县域副中心的创建相辅相成。目前,集镇建城区面积3.7平方公里,常住城区常住人口1.2万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78平方米,建成区酒店、KTV、连锁商店、学校、医院等,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江山南部县域副中心。峡口镇坚持“规划引领、全民参与、功能完善、突出本地特色、实现态宜居”的创建思路,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功能齐全、人民充满幸福感的县域副中心。

图片1.png

  峡口镇深入推进“三联工程”迭代升级、“1+6”指数考评机制运用,加快打造网格支部“先锋服务站”。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快数字化场景实战运用,推动矛调中心落成见效,形成由乡镇统一协调指挥的一体化综合执法体系。

1.jpg

  峡口镇做大做强生态工业经济,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全力以赴推进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二期、青林木业二期、大牛锁具迁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提质增效,加快盘活闲置厂房和低效用地,扶持一批优质企业,力争实现产值、税收再上新台阶。

2.jpg

  依托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温氏农业产业园等龙头企业,峡口镇加快形成集养殖、种植、畜禽加工、乡村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着力走好产业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之路。持续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打造枫石特色精品村示范点,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建设一批精品村。

3.jpg

  以争创国家园林镇、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为目标,峡口镇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违建整治,抓好垃圾分类和农房风貌管控工作。加快引进“清风峡里”商业综合体,加快推进江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农贸市场、智慧集镇建设,不断提高集镇能级。

4.jpg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