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比学赶超” 嘉兴秀洲区创出美丽建设好氛围

2020-07-21 15:2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昱宁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昱宁)为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嘉兴秀洲区通过一场场晒亮点、比实绩的“擂台赛”擂响战鼓,全区各镇、街道参与比赛中,大家比学赶超、热火朝天。每周排名,不仅能让各镇(街道)之间形成良性竞争,还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这种‘打擂台’的形式非常值得推广。

  战鼓擂鸣,创建迎头赶跑!

  近日,新塍镇举行美丽城镇创建暨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部署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各保洁公司负责人来到潘家浜村王家浜和庙云桥村东中浜参观环境卫生整治现场。

  “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比看活动‘真刀真枪’,给每个村干部都带来了压力,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动力。”潘家浜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参观后,新塍镇还对人居环境问题进行分析、对“五美”月度考评活动擂台赛进行部署。

  擂台赛不仅调动了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更推动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好氛围。从工作岗位上退休十多年的蔡志伟,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新塍镇虹桥社区的志愿者“元老”。从2014年起,在他的带领下,7名退休在家的热心居民一起开启了自发的志愿服务工作,每次有活动,蔡志伟都积极响应。2015年5月,虹桥社区首支志愿者团队成立,自成立以来,目前已现场文明劝导1000余人次,上报问题500余个,问题解决率90%以上。“美丽城镇创建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希望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美丽事业建设。”蔡志伟说。

  赛马效应,创建奋起直追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通过让大家定期晒晒成绩单、念念创城经,形成“赛马”效应,让“领跑者”有压力,让“追赶者”有动力。

  前不久,高照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赴湖州德清县舞阳街道学习考察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及停车整治办法,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做好道路卫生保洁。通过‘走出去 学回来’的方式,进一步拓宽视野,推动学习交流的成果转化,助推文明创建。

  如今,在秀洲区,各镇(街道)都有了更足的拼劲儿,形成了美丽城镇创建“比学赶超”的好氛围。通过文明擂台赛、“走出去 学回来”等不同形式,不断提升城市美丽城镇创建水平,让市民更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深化“美丽城镇”各类专项行动,明确“靶子”和标准,用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单位的达标,推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面达标,集全民之智、举全民之力,以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姿态,围绕美丽城镇创建擂台比武,重点打好美丽城镇创建“硬仗”。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