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6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7% 桐乡美丽城镇建设成效明显

2020-07-21 15:32: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乾坤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乾坤)近日,桐乡市发布今年1—6月环境空气质量半年报。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桐乡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7%,较去年同期上升36.7个百分点,为嘉兴地区并列第一名;PM2.5月平均浓度为19μg/m3,同比改善34.5%;二氧化硫、臭氧等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改善。一连串数字,清晰地标示出了桐乡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前进路线,美丽桐乡建设成效明显。

图片4.jpg

  今年以来,桐乡市持续深入推进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工业治气、科技治污、扬尘整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相关部门关注重点项目,做好服务工作,从治理方案制定伊始就提前介入,确保企业污染治理做到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改造有效。上半年,桐乡市还先后邀请专家对开发区(高桥街道)东升橡塑的废气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对崇福生态园区定型废气治理等项目开展了组团式服务,效果明显。

  治理空气污染,相关技术设备和基础设施必不可少。今年3月起,桐乡市在主城区按照每平方公里1个的标准,设置60个微型空气监测站,搭建起空气质量智能监测监控网络。目前所有微型空气站已全部安装到位并顺利运行,共形成日报83份,发现问题104个。

图片5.jpg

  为了推进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桐乡市还建成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利用光谱学测量技术原理,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0.8秒内即可监测到一台机动车尾气中的各类污染物数据,及时筛选出高排放车辆。据相关人员介绍,有了这个系统,还可以评估本地区污染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空气环境治理关系百姓宜居和健康,是一场必须高度重视的持久战。接下来,桐乡市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下半年,将加快推进植绒、制鞋及纺织后整理三大行业的废气整治工作,完成重点区域企业废气臭气治理任务,利用好VOCs走航车开展精准治气,并重点做好全市范围内各类建筑、道路、拆迁、绿化、水利等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