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入选省级名单!嘉善惠民街道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准备这样建

2020-07-21 15:27: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燕 汤纯凤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顾燕 汤纯凤)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了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公示名单,嘉善县惠民街道枫南社区成功入选该榜单,努力为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打造未来智慧社区创建的嘉善样板。

图片10.jpg

  嘉善枫南社区位于惠民街道东北角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内,是区域接轨上海的“东大门”,北邻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古镇,东邻G60高速枫泾出入口,南侧连接国道G320,西侧距离规划沪嘉城际轻轨枫南站仅1.5公里,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捷。

  枫南未来社区项目由中国金茂和阿里巴巴强势联合打造,以AI、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搭建一体化智慧平台和治理、建筑、邻里、教育、健康、创业、交通、低碳、服务九大场景智慧应用,共同构建“科技+生态+数字”的未来智慧社区样板。项目计划总投资42.32亿元,规划单元面积116.2公顷,实施单元面积20.2公顷,直接受益居民数超过3000人,预计在本月开工建设,在2023年建设完工。

图片11.jpg

  据悉,去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未来社区,这一概念被视为浙江“十三五”期间最具比较优势、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创新举措之一。未来社区是根据浙江省社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要求,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打响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名片。

  未来社区,是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内涵,让居民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社区。嘉善枫南社区正围绕九大智慧应用场景,打造美好生活。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