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陶庄镇“135”行动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3 14:50: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琪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琪)为推进“双示范”建设,擦亮嘉善“北部桥头堡”生态底色,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嘉善陶庄镇实施“135”行动,以支部为引领、以党员做助推、以网格强联动,全民参与生态环境整治,全面改善生态环境面貌,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9.jpg

  高质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陶庄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高质量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上级关于改善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发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推生态环境整治、废钢铁行业整治。

  组织一次集中讨论。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鼓励党员为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建言献策,为百日攻坚提供新思路、新举措。翔胜村党员反映随着气温升高,健身场地周围蚊虫多了起来,杂草也冒了出来,需要尽快整修。村书记第一时间安排保洁员到现场处理。

  签订一份集体承诺书。汾湖村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带头签署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战集体承诺书,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倡导者、参与者、维护者。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清理卫生死角等方式,以“志愿红”助力“生态绿”,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乡村。汾玉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比赛,寓教于乐。

图片10.jpg

  高水平发挥微网格长“三联”作用

  陶庄镇结合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广泛发动470名微网格长力量,将党员、村民代表等人员联系到所有农户,做好“三联”工作,实现全域联系、全民联系。

  走访巡查联。微网格长全力当好“巡查员”,积极走访所负责农户,查看网格内河道卫生情况、房前屋后整洁情况、每家每户垃圾分类情况等,与网格内农户密切联络,为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同心”基础。

  宣传指导联。微网格长全力当好“宣传员”,上门走访,发放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指导网格内农户正确投放垃圾,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提升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情况反馈联。微网格长全力当好“信息员”,做好农户与村里的“双向反馈”纽带。微网格长发现网格内环境卫生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真正做到“人在微网格中走,事在微网格中做”。村里对于环境整治的最新动态,微网格长也第一时间向村民反馈,形成全民助力生态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高标准建立党员志愿者 “五员”队伍

图片11.jpg

  陶庄镇充分发挥党员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高标准建立“五员”队伍。汾南村创业党支部开展“五员”示范先行活动,将全体党员分成五支志愿队伍,分别为“家风家训故事员”、“垃圾分类监督员”、“公筷公勺倡导员”、“文明劝导宣传员”、“卫生整治环保员”,全方位助推汾南村全国文明村创建。

  家风家训故事员在汾南村姚溇文化庭院内以身边生动的家风“小故事”讲述文明乡风“大道理”,让在座听众变“旁观者”为参与者,积极参与好家风的营造。

  垃圾分类监督员、公筷公勺倡导员和文明劝导宣传员负责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监督垃圾投放,并对村民进行知识普及,推动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卫生整治环保员在村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扫活动,对村主要道路两侧进行地毯式清理,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废弃砖块、水泥等垃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