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日集中攻坚 双浦镇组织联合执法行动整治违法垂钓

2020-06-22 18:2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燕娜 方琳嬿

11.jpg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洪燕娜)随着夏季来临,双浦镇沿江塘堤下吸引了不少垂钓爱好者。一张小板凳,一只小水桶,四五根鱼竿,吹着江风,看似惬意,实为违法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是对水生态环境的破坏。

  日前,为整治违法垂钓,双浦镇结合百日集中攻坚行动,联合辖区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巡查与整治结合,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根据垂钓爱好者的作息时间规律,不定期在早6时、晩7时开展突击整治,教育、劝导、暂扣多管齐下,截至目前,已劝离垂钓人员65余人次,钓竿280余副。

  “对违法垂钓进行整治,不仅是为垂钓爱好者自身的安全考虑,更是为了守护钱塘江的水生态环境,违法垂钓一方面会对水体生物链造成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垂钓行为产生的垃圾等也会污染水环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阶段,双浦镇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大力宣传违钓对水生态环境的破坏,获得更多村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