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整合拆后资源利用 美丽城镇旧貌换新颜

2020-05-14 13:07: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一群 张东良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一群 张东良)何家乡位于浙江省常山县城西北部,历史悠久,是公元218年(东汉建安二十三年)常山始建县址(定阳乡三冈)。距县城7.5公里,距杭金衢高速公路口6公里,面积54平方公里,人口1.3万。

图片1.jpg

  何家乡风景秀丽、古迹众多,南宋名相赵鼎、尚书樊莹、丞相江万里,明代按察使何永芳等名人事迹千年流传。明嘉靖25年(1546年)建、为纪念明弘治末年南京刑部尚书樊莹而立的尚书牌坊,是省级文保单位、浙西现存唯一的木制古牌坊,还有石门佳气、月亮湾、黄岗山、万寿寺、千年老街等自然人文景观,主要农特产品有食用菌、食用竹、茶、青大豆、胡柚、辣椒酱等。

图片2.jpg

  随着我国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推进和城镇化建设的加快,何家乡为更好地融入衢州大花园建设,按照“应耕则耕,应绿则绿,应建则建”的拆后利用要求,全力做好农房整治拆后利用文章,加大拆后利用力度,总体上按规划建设、公共设施、复垦复绿、拆后重建四大类实施,共完成拆后土地利用2144.5万平方米,拆用率达81.3%。何家村拆除后建起了活动广场和小微停车场;樊家村建起了农贸市场、停车场、廉礼文化广场,对绣溪古街进行改造提升;钱塘村拓宽了村里的主道路,并对拓宽后的道路进行了柏油浇筑,解决了村庄不能通车的历史遗留问题。如此一来,各村配套设施缺失的难题都相应得到了解决。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优化了乡村人居环境,盘活了土地资源,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图片3.jpg

农贸市场、绣溪古街提升前后

  在成功创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基础上,何家乡继续打造“美丽城镇”这张金名片。今年何家乡集全乡之力抓好美丽城镇建设,通过拆后利用、一村万树项目、流动水体连通、沿江绿道建设和国卫创建提升镇容村貌,集镇整洁有序、古色古香,村庄各有风情、品位彰显。通过农房整治,加强土地综合利用,黄冈村、长风村对现有景区进行了风貌提升,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家乐、民宿和长风渔家乐一条街的良性发展。结合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拓宽一批乡村道路,建设一批小微停车场,迁移一批村中坟,做好拆后的边角地复垦和一米菜园等一米系列的打造。加快食用竹产业提升,建设竹林游步道、小微公园,做好明清古建筑修复,丰富旅游风情小镇的内涵,提高广大群众的收入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何家重重落地。

  接下来何家乡将咬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确保守住危房底线、确保项目进度质量、确保维护百姓利益、确保取得优异成绩”的目标,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力争把“美丽城镇”这张金名片创好用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何家乡位于浙江省常山县城西北部,历史悠久,是公元218年常山始建县址。距县城7.5公里,距杭金衢高速公路口6公里,面积54平方公里,人口1.3万。在成功创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基础上,何家乡继续打造美丽城镇这张金名片。接下来何家乡将咬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确保守住危房底线、确保项目进度质量、确保维护百姓利益、确保取得优异成绩的目标,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力争把美丽城镇这张金名片创好用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