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县詹家镇盘活多维度美丽经济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5-13 21:1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丽 詹倩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丁丽 詹倩)5月13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到詹家镇浦山村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考察了薄壳山核桃基地,详细了解品种引进、苗木繁育、种植效益。随后走访了泉井垄“凤凰部落”,了解村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亲子民宿改造提升等情况。

图片6.jpg

  詹家镇浦山村位于龙游县西郊,是一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全村畲族人口占65%以上。浦山村作为詹家镇美丽城镇建设的主战场,不断壮大美丽经济多维度建设,通过引进薄壳山核桃种植、“七彩部落”亲子游、亲子民宿等一三产业深度融合项目,发展特色产业经济道路。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着力夯实城镇基础设施,提升民族文化内涵,塑造民族特色风貌,创新富民,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奏响美丽农业经济致富曲。

图片7.jpg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到詹家镇浦山村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考察了薄壳山核桃基地,详细了解品种引进、苗木繁育、种植效益。随后走访了泉井垄凤凰部落,了解村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亲子民宿改造提升等情况。市统战部部长傅根友、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民、县民宗局长方土新、镇党委书记陈建生、镇长卢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