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得好 诸暨浣东街道社区在行动

2020-04-30 15:47: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哉龙 郦莹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哉龙 郦莹)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准确性、参与度,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诸暨市浣东街道东盛社区、东福社区、陶湖社区、和济社区组织各网格员在小区内进行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经验交流,共同进步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扩大工作成果,联运公司就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分别与各社区、小区开展了经验交流会,会上大家共享经验,并听取意见与建议。

图片1.jpg

垃圾分类专员检查取袋机器情况,现场让住户尝试取袋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活跃率,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双方进行了探讨。认为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形成良好氛围,提升居民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并要树立榜样,以榜样带动一片,可以设立垃圾分类好家庭的荣誉称号等,从家庭做起,从而带动整个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使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在实处。

  答疑解惑,普及知识

  4月20日,在阳光花园开展了为期二天的守桶宣传活动,每天早上7:30-9:30在垃圾投放点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其中分类、投放错误的及时纠正,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为居民群众解疑答惑。经过驻点指导,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正确率得到了有效提高。

图片2.jpg

经验交流会

  4月1日起,在陶湖社区各小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宣传,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APP升级,检查各站点垃圾分类情况,共发放宣传册100余册,APP升级70余户。

  深入群众,排忧解难

  4月16日,丁严王小区8-1-101业主投诉垃圾站点离她家餐厅,车库太近,要求换地方。街道周主任,社区宣主任、网格员踏看现场处理这起予盾纠纷。在征求801单元住户意见建议后,寻找合适的垃圾站点位置,最终确定设在楼西边空宽处。

图片3.jpg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驻点守桶行动

  4月20日,永丰花苑有居民反映取袋机器发生故障,不能取袋,网格员立即联系垃圾分类专员前去维护。最终经维护员的修理,取袋机恢复正常。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准确性、参与度,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诸暨市浣东街道东盛社区、东福社区、陶湖社区、和济社区组织各网格员在小区内进行垃圾分类系列活动。4月1日起,在陶湖社区各小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宣传,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APP升级,检查各站点垃圾分类情况,共发放宣传册100余册, APP升级70余户。4月20日,永丰花苑有居民反映取袋机器发生故障,不能取袋,网格员立即联系垃圾分类专员前去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