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从“提篮小卖”到“飞向世界” 塘栖时鲜枇杷“登陆”阿联酋

2019-06-20 08:06: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沈鹏阳 通讯员 柴媛媛 李姹红 钟玉良

  顺丰提货寄送塘栖枇杷

  “鲜,甜!这是家乡的味道。”当地时间6月18日下午,在阿联酋迪拜经商的孙先生收到了从余杭区塘栖镇寄去的枇杷。

  这批跨越6300多公里“登陆”阿联酋的枇杷来自顺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塘栖镇泰山村。“塘栖镇政府和快递公司的深度合作,让农产品的出口变得越来越便利。”公司负责人张国顺说,“从新加坡到阿联酋,这两年枇杷的海外订单越来越多。”

  那么跨国销售,快递如何保鲜呢?塘栖镇与顺丰速运等快递公司签订物流战略协议,改善物流保鲜包装,在运送期间将枇杷冷藏并全程冷链运输,送到顾客手中时,枇杷的鲜度依旧保持。

  从“提篮小卖”到“飞向世界”,开拓新型销售模式让塘栖枇杷“走得更远”。 去年,余杭区出台了富村惠农“双十条”,鼓励发展农村新型业态,支持“农村淘宝”“村邮乐购”等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在余杭全区进行推广建设。

  同时,塘栖镇也在努力加快“塘栖枇杷”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今年,该镇借助阿里巴巴一淘“网上枇杷节”专区等多个网购平台,以及“塘栖枇杷原产地网红采风团”和“农民+省优示范区+网红”的直播推介模式等新的营销手法,让塘栖枇杷销到了乌鲁木齐、哈尔滨、三亚等全国300多个城市。

  “枇杷节期间,平均每天我们要寄出枇杷快递7000单。”塘栖镇副镇长张建东说。

  据悉,今年塘栖枇杷节累计接待游客89.95万人次,营业总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32.75%。其中枇杷电商产值3942万元,同比增长54.49%,快递发单量13.97万单,同比增长14.8%。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以“五小一跑”为抓手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