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赏银杏 走古道 看竹海 富阳湘溪山乡节亲情留客

2018-11-07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江栗峰

  省林学会近日公布“浙江十大最美银杏村落”,富阳新登镇湘溪村上榜。昨天,2018杭州富阳“立冬”节气暨新登湘溪第五届山乡节启幕,为这个距杭州仅1.5小时车程的小村带去了满满的人气。

  昨日起至11月11日,除了在古银杏公园举行“祭树神”民俗活动外,湘溪村游客集散中心还有文艺表演、美食节、农产品展销。

  叶落知秋。如果说是秋风给了秋天颜色,那么,银杏就是阳光下最绚烂的一种。大大小小的银杏树,散布在湘溪村各个角落,树龄千年以上的就有两棵。深秋时分,宁静的村落便会荡漾起诗一般的涟漪,杏叶随风飞舞,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苏东坡曾在此留下“东风知我欲山行,吹断檐间积雨声。岭上晴云披絮帽,树头初日挂铜钲”的佳句。湘溪村有100余公顷的生态观光园,还有东坡古道、考坎竹海、浪漫连心桥、石门岭森林公园、云豹自然保护区、南宋爱国将领姚兴故里、农耕文化村史馆等自然人文景观。

  从游客中心开始漫步,穿过石门岭——东坡古道——浪漫连心桥——千年银杏公园……一路上,小竹林、清澈溪流、趣味水车凹、鹅卵石路、各色花卉、散落的银杏、连心桥上的同心锁穿插其间,让人目不暇接。

  说到湘溪村的山野美味,苦槠豆腐、油豆腐、珠粉丝、肉骨头炖毛笋干、湘溪小鱼、湘溪螺蛳、冬笋炒蘑菇等农家土菜挺有特色。

  揽青山入怀、枕溪水而眠。如果一天玩不够,湘溪还有舒适的民宿、度假村以及房车营地。比如:“又一邨·青庭”“溪湘记·宿”民宿,开窗即见银杏飞舞、溪中锦鲤嬉戏,远处高山云雾缭绕;湘水湾度假村,可欣赏湖景,还能垂钓;湘溪房车基地,目前有10辆房车,电视、冰箱、空调、沙发、卫生间、浴室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