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大云镇:打造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

2016-12-19 09:08: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宋了了

  #!time!#眼下正是泡温泉的理想季节。记者从市旅委获悉,近日嘉善云澜湾温泉小镇创建4A景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有望成为我市第9家4A级景区。作为我市第四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嘉善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拥有的三大主体中,碧云花园—十里水乡已经是4A景区,歌斐颂巧克力甜蜜特色小镇争创4A级景区今年已经通过旅游资源评定。这意味着,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将向全面4A进发。

  标准引领“真温泉”

  去年9月,云澜湾温泉小镇创建4A景区通过旅游资源评审。景区营销副总监盛成仙告诉记者,创建4A景区的过程就是逐步学习、熟悉旅游标准的过程。“按照4A景区的标准和规范进行景区开发、建设是景区快速发展的捷径。”成为4A景区意味着云澜湾温泉小镇对合作商和游客的承诺和责任。每到冬天,坊间就会流传真假温泉的各种传言。云澜湾仅凭一张“采矿许可证”就击退了所有怀疑。“获评4A景区就是我们‘真温泉’的最好作证。”盛成仙说。

  据介绍,今年1至11月,云澜湾温泉小镇的游客接待量已经突破50万人次。嘉兴本地市民去泡温泉的人蛮多,其次是上海游客。进入下半年,以上海为中心,游客量明显向周边城市扩张。以南京为代表,长三角城市来嘉善旅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加。

  从温泉中心到温泉小镇,从冬季泡汤向四季主题旅游转变,云澜湾的旅游综合服务配套能力提升,以平原温泉为核心竞争力的旅游带动力日趋显现,成为小长假的新“堵点”。从长三角来看,嘉兴异军突起的温泉资源正在成为嘉兴旅游的新业态和新增长点。

  “甜蜜产业”培育计划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量已达187万人次,今年游客接待量突破200万人次门槛已无悬念。

  大云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围绕嘉善巧克力甜蜜特色小镇打造,度假区内无论大小景区(景点),从内涵上来说都在做甜蜜文章。“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未来,度假区有望通过要素整合推行联票制度,并通过整体旅游形象推广打响大云旅游品牌。

  目前,管委会正加强对度假区的整体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除了道路、公交等基础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共停车场建设布点上,目前已经有十里水乡入口、云澜湾两个布点作为南北呼应的公共停车场。歌斐颂巧克力在创建4A景区时也将增设与之相配套的停车资源。未来,甜蜜特色小镇客厅也将配备一定停车资源。

  在项目引进上,一批在谈或已签约旅游项目将弥补度假区的“短板”,并丰富旅游业态。今年签约的总投资52亿元的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计划是今年嘉善引进的规模最大的三产服务业项目。项目计划在5年内打造一个集文化、科技、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其中就包含建设高等级旅游饭店。而住宿眼下正是度假区的短板。除了引进、建设高等级旅游饭店、特色文化主题饭店外,度假区在十里水乡已规划建设一个民宿群,目前正在封闭施工。

  对嘉善来说,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崛起正在帮助嘉善形成“北有西塘、南有大云”的旅游新格局。就全市而言,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崛起增加了一个接待量超200万级旅游综合平台,其核心产品将成为嘉兴继“红、古、蓝、绿、银”五色旅游之后又一个强势旅游产品。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记者从市旅委获悉,近日嘉善云澜湾温泉小镇创建4A景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有望成为我市第9家4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