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向民心 谋实事

石梁镇“双进双促”深入落实“三服务” 推动主题走深走心走实

2019-10-15 14:51: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怡)10月11日,石梁镇统战委员、太平村联村领导庞学洲手里攥着县里批复,欣喜万分。这是县里刚刚下达的关于太平村瓦厂坦地址灾害点的批复。

  今年第9号16级超强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在浙江省沿海登陆,天台县石梁镇降雨量500多毫米,石梁镇各类山体滑坡、道路损坏等30余处。太平村瓦厂坦区块陆修春等房屋前缘发生滑坡,滑坡体方量约400立方,滑坡土体堆积于公路,影响公路交通。幸而陆修春等当时在住的5户8人,已经提前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

  台风“利奇马”过境之后,石梁镇干部仍紧绷安全之弦,联村领导庞学洲和太平办事处主任徐志鹏立即开展灾后隐患排查和救灾帮扶指导工作。由于滑坡土体堆积于公路,影响公路交通,无法通行,俩人只能步行从山上小道迂回。这条小道隐藏在深草之中,不是对这片熟悉的人肯定不知晓,庞学洲曾经担任过太平办事处主任,那时候道路不便,这条小道就是他那时走访常走的。

  走访发现陆修北的房屋已经被山体滑坡泥石冲毁,为了保障安全避免出现灾后二次伤害,为群众拉起一道“安全防护网”。庞学洲和石梁镇副镇长余启平立即找到户主,征得同意后,台风过境第二天即拆除。其他四户房屋虽然没有遭受泥石流冲击,庞学洲心里仍然放心不下。因为瓦厂坦山体水系较丰富,山体较陡,这几天雨水浸润,很可能造成此生灾害。同时滑坡点附近这四户村民住宅,第二天他又返回现场和村干部、村民扩大巡查监测范围,仔细勘察地质情况。勘察中发现滑坡处往上50米出现山体裂缝,长约60余米,宽约10公分,有极大的安全隐患,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灾害。于是,第一时间向镇领导及镇防指汇报,镇防指立即启动重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当即将该范围内的5户15人进行转移。其中陆修春和老母亲仅这一处住房,就将其安置在镇暂住点。现场并设置警戒线,防止村民靠近,避免了一次重大事故发生。

  临时安置只能避一时之难,却避不了一世之难。5户人家的安置问题成立庞学洲心头最要紧的事情,他马上联系了自然资源局地质专家,对瓦厂坦进行了专业勘察,确定该地为地质灾害点。通过镇里开会研究,结合该地的特殊情况,拟定按照下山移民的初步方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县长潘军明等领导,都到现场查看。庞学洲及办事处工作人员、村干部立即组织动员会,会上说明这次滑坡的危害性以及转移的紧急性,并向群众讲解相应的政策。虽然还没有确定最终村民转移方案,5户村民全部同意提前拆除房屋,消除安全隐患。陆修北紧紧握住庞学洲的手,“你们急群众所急,设身处地为百姓操心,我们十分感激!”最终在9月27日顺利完成房屋拆除工作,赶在台风米娜来袭前彻底解除了隐患。10月11日,县里下达了专门的批复,庞学洲异常激动“总算是有一个完满的交待,我也能心安了。”

  当前,全县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石梁镇实施“谋事进农村促本领,服务进民心促感情”的“双进双促”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动力和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走深走心走实。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莫干山旅游业态更丰富 衢江万洋众创城10个工作日完成落地审批 德清新市:不忘分类初心 推动垃圾分类高质量 龙坞集镇的免费名家艺术展,你来不来? 垃圾分类展示活动现身中国塑交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