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莫干山旅游业态更丰富

2019-10-14 17:12:04  来源:德清发布 记者 张志炜

  夏秋季节,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旅游业正值传统旺季,除了传统观光旅游外,越来越多休闲体验新业态不断涌现,满足着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高端精品民宿等一系列新经济、新业态,为度假区旅游增添了更多别样色彩。

  随着产品结构、产业融合、配套优化等方面的不断完善,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崭新发展蓝图正徐徐铺开。

01.png

  庾村广场点亮小镇夜经济

  每到傍晚,庾村广场上热闹非凡,音乐喷泉配上五彩斑斓的灯光,令人驻足。广场酒吧、乡忘茶礼、老莫咖啡、本零融合餐厅等,每家店内都有游客流连忘返。 

  度假区产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契机,围绕新建成开放的庾村广场,引进了酒吧、咖啡馆、文创店铺、无人超市等大量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02.png

  户外运动满足个性化需求

  如果说早些年来莫干山避暑,是为了远离都市喧嚣,让自己静下来,那么当下,来这里挥洒汗水,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近年来,度假区积极拓展“旅游+体育”融合的新方向,大力发展户外运动产业,以运动休闲为特色,辐射长三角、面向杭州都市圈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应势而生。目前,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久褀国际骑行营等户外运动项目纷纷落户,国际竹海马拉松、全国山地自行车赛、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重大赛事相继开展。 

  每年秋季,莫干山的活力恰好被唤醒,都市白领前来体验休闲骑行、徒步登山、滑索攀岩等,尽享运动的快乐。今年6月,莫干山镇入选为2019年度长三角最佳体育旅游目的地,也为莫干山漫运动小镇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03.png

  高端民宿提升游客度假体验

  日前,LV公司将一场团建活动放在了郡安里君澜度假区。类似这种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的团建培训活动,郡安里今年已接待了50多场。同样,放在裸心谷的高端发布会、员工培训一个接一个:香奈儿新品发布会、宝马亲子游、雅诗兰黛和宝洁公司培训…… 

  通过充分发挥莫干山“洋家乐”的品牌效应,度假区积极打造裸心堡、法国山居和郡安里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新引进悦榕庄、温德姆等顶级度假酒店,以高端品牌引领高端度假。 

  互联网智能家居体验中心项目,目前三幢主楼正在加紧建设;马步里艺术酒店主体建设全部完成;原舍怀谷度假酒店三期,进入最后的内部装修阶段……今年以来,受资本和客流双重青睐的度假区,正在借力一个个精品项目走出山坳坳,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莫干山旅游业态更丰富 衢江万洋众创城10个工作日完成落地审批 德清新市:不忘分类初心 推动垃圾分类高质量 龙坞集镇的免费名家艺术展,你来不来? 垃圾分类展示活动现身中国塑交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推出首家自助图书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