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杭州航区开展 平安港航专项整治

2019-08-31 08:57:2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李瑜 邓媛媛

  记者从交通港航部门获悉,9月1日起,杭州航区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迎国庆平安港航专项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面向杭州航区内所有船舶,整治内容包括重点船舶、重要水域、通航秩序、安全配员等各个方面,通过整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根据风险预判,港航部门将此次整治的重点水域集中在余杭武林头水域、内河雅雀漾水域、萧山临浦水域、建德三都水域和淳安千岛湖水域。此外,还明确了6项整治重点,分别是重点船舶如危化品船、客渡船、渔船等安全监管,船舶安全配员,通航秩序,水上水下活动,船载AIS、VHF设备,船舶“2+1”专项检查。

  “为了让集中整治不留死角,我们将采取非现场执法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模式,”杭州市港航管理局综合执法处处长张健介绍,“非现场执法由各个辖区的指挥分中心通过智慧港航平台进行全天候的视频监控,现场监管由各辖区抽调执法骨干集中进行跨辖区检查。由于船舶夜航时容易存在侥幸心理,所以每周至少还要安排2次夜查。”

  为了让整治更有针对性,各辖区将结合自己的水域特点加强顽疾的整治,希望通过整治,让杭州航区的水上交通安全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