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游埠镇乡村治理实践获人民日报社“点赞”

2018-12-17 16:11  来源:兰溪发布 

  昨天,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兰溪市游埠镇以“三重温一惩戒”推进乡村治理的举措,入选“2018民生示范工程”。

QQ截图20181217162202.jpg

  此次论坛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有全国各地58项工程入选“2018民生示范工程”。这些工程是从过去一年中,媒体和专家实地走访调研,及各地机关或企业自荐的数百个民生项目中筛选出,并经网上公示投票后,由专家终审推出。

  今年以来,游埠镇在全镇范围开展“三重温一惩戒”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各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员组织观念,振奋广大党员干部创业精神,提振广大群众规矩意识和向心意识。

  在教育活动背景下,游埠镇柴埠江村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均取得了突破。这一乡村治理的创新实践,也因此登上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并入围“2018年民生示范工程”。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