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绍兴王坛镇“五星3A”再推进,看最美创建人

2018-11-12 17: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菲菲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菲菲)近日,绍兴王坛镇召开“五星达标、3A争创”推进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会。会议学习传达全区乡村振兴·“五星3A”推进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部署会和全区组织工作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会会议精神,各村(居)主职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通报了我镇在区乡村振兴·“五星3A”推进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部署会上受到表彰的“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先进,包括优秀3A级景区化建设示范村1个、优秀五星达标村代表1个、最美创建人1个。

  会上林副书记就当前“五星3A”推进工作进行汇报。下达了第二批创建任务书,同时各线分管领导分别就环境卫生、厕所革命、产业培育、文化挖掘等重点事项进行任务布置。会议指出,“五星达标、3A争创”是乡村振兴的具体载体,各村要积极尝试有益探索,争取多出经验典型,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真正落地生根。

  最美创建人的奖项由上王村乡贤团获得。上王村乡贤文化氛围浓厚,村组织书记为去年回乡建设的乡贤,他们这些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在家乡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之际,充分发挥地缘、人缘、亲缘优势,积极引智引资,主动谏言献策,并筹资260万助力家乡“五星达标村”创建,主要工程有王氏家庙修缮,村口广场建设以及上王村牌坊建造、投资种植银杏树助力打造“银杏古村”。在众乡贤助力下,上王村的村庄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也为上王村成功创建成为“五星达标村”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在漫步在上王村内,看银杏黄叶飘落,古村风貌尽显,别有一番韵味。

  去年王坛镇共有15个创建村,今年新增5个创建村,在党建引领下,王坛镇全力推进全域“五星3A”争创工作。目前,第二批创建已卓有成效,设计方案全部完成,工程开展井然有序,做到按时保质完成创建任务。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